刺青去除难 费用贵疗程长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8日电)“刺青有点痛、除刺青有够痛”,1名接受去除刺青治疗的少年有着这样的体认。皮肤科医师表示,去除刺青费用昂贵及疗程长,青少年很容易萌生放弃念头。

王姓观护青少年妈妈现身谈到自己孩子,她说,孩子在国中时期,同学送给他刺青当生日礼物,在左肩及上臂刺着类似鬼头符号刺青;孩子回家后,几经争执并多次要求小孩将刺青除掉,但都枉然。

王妈妈说,直到孩子求职受挫及女朋友家长异样眼光,孩子才想要去除,不过费用昂贵,打了退堂鼓。

王妈妈说,孩子在保护管束时,经辅导老师辅导,并接受免费除刺青疗程。她说,初期看到孩子在除雷射后,会有出血与红肿,虽然孩子都说不会痛,但她内心十分不舍。

林口长庚整形外科医师许聪政表示,青少年第一次刺青都是在国中时期,受同侪影响,当初的动机包括有想要得到朋友、团体、帮派的认同、看到朋友身上也有刺青而觉得好奇想刺等原因。

林口长庚医院皮肤科医师许仲瑶表示,坊间除刺青雷射手术多半以较高能量进行,因此疼痛感较强烈;为降低疼痛感、避免留疤痕,术前会给青少年上麻药并给予止痛药物外,也调整雷射能量,因此需要多次疗程。

许仲瑶表示,林口长庚纪念医院、桃园地方法院与中华民国观护协会桃园分会自去年5年起合作,初期有32名青少年接受除纹疗程,不过仍有少年因某些因素而流失;但令人感动的是,仍有15位少年愿意坚持完成所有疗程,他们说“除刺青比刺青疼痛好几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