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牙刷消毒器 斐女生获大奖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8日专电)牙刷布满细菌,但市面上却没有为清理牙刷专用的消毒器具,激发1名南非高三女学生的创意,发明了牙刷消毒器,并赢得国际科学赛头奖。

这名女学生最近赢得美国匹兹堡“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的1等奖。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报导,今年17岁的莫斯特尔特(Chene Mostert),就读于南非瓜祖鲁那他省(KwaZulu-Natal)的雷狄史密斯中学(Ladysmith High School),以自行研发的牙刷消毒器赢得1等奖。

莫斯特尔特不仅可获得奖金1万7000锾(约新台币6万8000元),并接受“美国牙医协会”(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的邀请,于今年12月到美国注册她的发明专利权。

报导指出,莫斯特尔特每年都会参加南非电力公司为青年学子所举办的科学展。今年年初开始,她就苦思以何种发明参展。

有一晚,莫斯特尔特在刷牙时,无意中看到浴室中的马桶,联想到马桶的边角因为长期潮湿而滋生许多细菌,牙刷也是如此状态,很可能也布满了细菌。

经过测试150只牙刷后,莫斯特尔特发现牙刷上面的病菌高达100种。虽然如此,但市面上却没有为清理牙刷专用的消毒器具。

报导引述莫斯特尔特表示,这个意外发现激发了她的创意,决定设计1个可以同时置放牙刷和消毒牙刷的旋转系统消毒器。

消毒器是一个塑胶盒,内有过氧化氢和供牙刷插入的4个塑胶管。当开关启动时,内部的小刷子就会开始转动,清洗插入的牙刷。

莫斯特尔特希望明年能够进入医学院,并期待自己最终可以成为1名小儿科医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