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会受阻 中石化市场派提告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7日电)以力丽集团为主的市场派股东,今天在中石化股东会前被挡在门外,力鹏总经理林文仲已向苗栗地方法院检察署按铃申告中石化董事长沈庆京和股东会主席白旭屏四项罪名。

中石化股东会今天在苗栗头份厂举行,由于公司派与市场派对公司未来经营和投资方向看法不同,形成对立,今天股东会市场派被挡在场外,公司派则在场内强势主导改选董监。

林文仲会后举行记者会指出,这是公司治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他呼吁司法机关要站出来,维护股东应有的权益。

林文仲指出,中石化昨天举行董事会,通过将股东会中的第8案改选董监事改为第1案,并在今早8时25分股东会前夕公告,他强烈怀疑中石化昨天的董事会中估算自己的当选席次不乐观,因此才将董监选举案移到最前面,并将市场派的股东挡在门外,明显排除异己。

林文仲随后向苗栗地方法院提出告诉,控告沈庆京,以及昨天才在中石化董事会中通过改派,担任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法人董事,掌握公关顾问公司总经理白旭屏包括强制罪、违背执行效力罪、特别背信罪、伪造文书罪等四项罪名。10106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