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影涉窃技术 台厂不评论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7日电)对于南韩媒体报导,三星移动显示、乐金显示器公司的AMOLED面板技术遭窃,可能流入台海两岸面板厂,台湾同业厂商表示,不对谣言表达任何看法。

韩媒声称,三星移动显示(SMD)、乐金显示器(LG Display)公司研发下一代显示器面板─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的核心技术,被南韩人士外泄,,部分技术可能流入中国大陆和台湾。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尖端犯罪搜查1部表示,以盗窃AMOLED技术嫌疑,拘捕并起诉1家以色列公司的韩国分公司职员。

韩媒强调,由于这家公司的主要顾客包括中国大陆的京东方(BOE)、华星光电(CSOT),以及台湾的友达光电,前述尖端新科技似乎已流入台湾海峡两岸的竞争公司手中。

韩国三星品牌智慧型手机采用小尺寸AMOLED面板,并推出内嵌式触控面板,销售状况颇佳,三星目前在全球AMOLED面板市占率逾9成。

三星、乐金显示器公司都投入大尺寸AMOLED面板生产,将既有的8.5代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面板生产线转型,改装成AMOLED面板生产线,预计今年内量产。

台湾面板厂方面,友达预计近期量产小尺寸AMOLED面板,奇美电子也规划第4季量产小尺寸白光AMOLED。

虽然韩厂领先量产AMOLED面板,市占率逾9成,但原始技术来自日本,前阵子才传出友达与日本索尼合作,生产AMOLED电视面板,但友达强调,AMOLED面板是自家技术,3.5代线近期量产小尺寸AMOLED,6代线是AMOLED面板实验线,但市场仍盛传索尼人员已进驻友达6代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