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含农药专家称正常 网友震惊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驱蚊花露水,是大陆民众夏日驱蚊的首选。但近来媒体曝出,国内市场上的驱蚊花露水均含农药成分,这引起很多消费者的恐慌和担心。多家生产企业均表示,微量农药成分不影响健康,但专家表示,孕妇、婴幼儿等特殊人群,最好谨慎使用。网友惊呼:真是伤不起啊!

夏日来临,不少家庭都备有驱蚊花露水做驱蚊之用。24日,一网友在微博上发帖,她发现自己所购买的一款驱蚊花露水竟然标着农药登记号,她担心,每天往身上喷驱蚊花露水,难道是在喷农药?

国内媒体也陆续证实,市场上多个品牌驱蚊花露水上均标记有农药正式登记证号,确实都含有“农药”成分,瓶身底部还标有红色“微毒”字样。 甚至宝宝专用的金水也涉“农”。网友惊呼:真是伤不起啊!

大陆记者采访,驱蚊花露水的包装注明上看似非常复杂,而且很多人也不懂,所以大多数民众根本无法察觉含毒。另外一些诸如蚊香片、电热蚊香液的产品中也含有驱蚊的农药成分。

有的消费者说,从来不关注花露水的成分,每年夏天一被蚊虫叮咬就涂抹一些,已经成为习惯。就连促销员都表示,从来不知道花露水还含毒。

此事一出,很多人都开始担心含有这样成分的花露水对身体是否有害。而目前多家花露水生产企业均回应,在国家标准范围内的微量农药成分不影响健康。

大陆专家也声明,如果想达到驱蚊效果,那就必须添加‘农药’成分。具有驱蚊作用的驱蚊花露水其实一直以来都含有农药成分,这也是达到驱蚊目的的通行做法。

皮肤科医生不建议孕妇、婴幼儿、易过敏者使用驱蚊花露水;市民如已被蚊子叮咬出伤口,或因痛痒抓破皮肤,涂驱蚊花露水时,驱蚊酯等成分会通过伤口刺激皮肤,可能加重皮肤损伤。

与此同时,大部分专家赞同,对比用花露水,还是传统的驱蚊方法最有效而且安全。像用蚊帐和纱窗将蚊子隔绝在外,或者用清凉油、驱蚊植物,也能起到一定的驱蚊作用。此外,蚊子最怕橘红色光线,室内安装一盏橘红色小灯也是驱蚊的好办法之一。

针对此事,很多网友纷纷留言:浙江省绍兴市网友drows:浙江人民发来慰问电:又多一毒!

广西手机网友:在中国能活到60岁就算你们狠了。

辽宁省大连市网友“天轮桥”表示:没错,每天呼吸的汽车尾气比花露水毒多了!就一点微毒花露水确实不必大惊小怪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