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议“知青”将在中共十八大全面上位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喉舌《央视》最近热播的电视剧集《知青》,被民间认为是一部典型为当今政治服务的“献礼剧”。外媒热议当年文革期间“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将在中共十八大全面上位。海内外与论都在关注,有过“知青”经历的中共第五代将如何来掌管中共这个即将倒蹋的大厦。

目前中共高层中,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令计划等都有过当年文革期间“上山下乡”经历。

香港《东方日报》称,在中共十八大后,中国这艘巨轮由当年“文革期间上山下乡的知青”掌舵,他们“上山下乡”的经历,势必给中共政坛注入不同的元素,彻底改变政治生态。

报导说,毛泽东那代人生活在混乱的时代,经历的都是洋人侵略与军阀腐败,所以在他们的性格中往往斗字当头,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天不怕地不怕,既反苏又反美。结果,他们不断通过政治鼓动人民,也给人民带来巨大损失。

报导认为,反观知青这一代这些“知青”当年与广大农民及农场职工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这段岁月,已融进他们的血液。他们一旦掌握国柄,势必对现在的政坛产生一定的冲击。

时事评论家横河不认同这种论调,他说,当年共产党第一代打江山的还是农民出身呢,共产党这个系统是坏的,任何人进去以后,都是身不由己的,如果是好的,就会被淘汰掉或者变坏,如果是坏的,在里面就如鱼得水。

而有人认为,即将掌权的太子党是不是当过知青?有没有上山下乡吃苦的经历,都与能不能为老百姓服务“没有关系”。

报称还指出,中共内忧外患接踵而来,东海、南海事件、上贫富分化、官民对立、地区差别、分离主义,均是不定时炸弹。中共第五代接手的是烫手山芋,海内外都关注有知青经历的他们将如何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

在中共体制下 谁掌权结局都一样

美国《世界日报》认为: 中国政治朝代的更替,通常伴生着特殊的文化现象。就像多年前热播电视剧《雍正王朝》,与当时“铁血宰相”朱镕基的登场,有不经意的巧合,近期热播电视剧《知青》,与中共再一次改朝换代,不可避免地贴到一起。

报导认为,此次《知青》电视剧的播出,被中共宣传部门定为“主旋律”,又被民间斥责为美化文革,确实引起极大的争议。

批评者认为,《知青》这部电视剧是一部典型为当今政治服务的“献礼剧”,说穿了,就是向中共新一代领导人献媚。

目前在中共领导核心层者中,习近平和王岐山都曾在延安插过队,李克强曾在安徽省凤阳县插过队,李源潮曾在江苏大丰农场插过队,另有令计划等都有过类似经历。

如果排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一级,以及省部长一级,“知青”就更多了。在新换届的377个地方省市区常委中,曾经参与过过上山下乡经历的知青,在中共官员中就有75个,接近2成。

《大纪元时报》指出,上世纪90年代,中国就流传“改革亡党,不改革亡国”的说法。20年过去后,今天的中共政权与当年大清朝末期极其相似:国库已空、无官不贪、贫富巨差、无处不拆、官民对立、民怨极大、天灾人祸等,眼看政权崩溃在即。如果不放弃中共专制体制,无论谁掌权,结局都是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