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裙哥”惊现上海地铁 回击“暴露女”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6月20日晚上,上海地铁官方微博“上海地铁二运”发布微博提醒女性勿穿着暴露,未料引发网路论战。24日上午,两名年轻女子在上海地铁二号线手持彩板,上书“我可以骚,你不能扰”、“要清凉不要色狼”,使上海地铁顿成舆论焦点。近日,上海地铁惊现“短裙哥”,使这一论战再掀新热潮。

据大陆腾讯网29日的报导,28日在上海地铁2号线上惊现“短裙哥”,其人身着黑色紧身背心,白色小短裙,戴着墨镜旁若无人地在玩手机。“短裙哥”的奇特装扮迅即引来众多乘客围观拍照。网友@尊-不二表示,最后那张原本只是想拍背影,谁知地铁的风,把他小短裙给吹起来了。这个……确实是他可以骚,你不可以扰……

“短裙哥”的出现,使此前网友关于女性地铁着装的争议话题再度掀起热潮。

有评论说,这是“伪娘时代”到来的结果,称“伪娘”的出现,既有内分泌失调的内因,也有独生子女成长环境的外因。

但也有评论指出,这并不是“伪娘”时代的到来,而是一种赤裸裸的讽刺和嘲笑,是对前几天“我可以骚你不能扰”的骚女们最直接、痛快的回击。既然女人都可以无限度的骚,那么男人也可以骚,而且女人不能扰,这大概就是“短裙哥”想要表达的意思。

此前,《搜狐新闻》曾报导,6月20日晚上,上海地铁第二运营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上海地铁二运”发布了一则微博:“乘坐地铁,穿成这样,不被骚扰,才怪。地铁狼较多,打不胜打,人狼大战,姑娘,请自重啊!”配图是一名身着黑色丝纱连衣裙妙龄女子的背面,由于面料薄透,致使旁人能轻易看到该女子内衣,确实非常性感。

未料正是这则提醒微博,引发诸多网友争议。一些网友认为,穿得暴露不暴露是个人自我选择的问题,没有任何人可以以此为借口对他人进行性骚扰。

但也有许多支持“上海地铁二运”的声音:“公共场所的穿着应该注意场合,这是起码的常识和公德!连这点常识都要质疑吗?简直滑稽!”一位网友认为,地铁二运作为官方微博,进行善意的提醒,完全应该,没有必要道歉。

24日,随着这场论战的持续,两名年轻女子在上海地铁二号线,身着黑袍和普通衣装,蒙着面,手持彩板,上书“我可以骚,你不能扰”、“要清凉不要色狼”,使上海地铁一时成为舆论话题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