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最贵葡萄酒 每瓶17万美元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中央社雪梨29日法新电)一家澳洲酿酒厂今天公开12瓶待售的稀有葡萄酒,每瓶价格达到高昂的16万8000澳币(17万350美元),只能由受过专门训练的品酒专家开瓶。

这些葡萄酒是装在人工吹制的独特玻璃瓶“安瓿”(ampoule)中,以提供葡萄酒理想环境,这个玻璃瓶是悬挂在木柜内的特制玻璃容器中。

奔富酒庄(Penfolds)发言人艾尔兰(Ildi Ireland)说:“就我们所了解的,这是以这种独特型式销售的葡萄酒中,最昂贵的澳洲葡萄酒之一。”

不过,当买主决定打开这种昂贵的葡萄酒时,买主必须请来奔富酒庄酿酒团队的资深成员,因为他们是唯一受过正确训练,可以拔去这种昂贵瓶塞的专家。

品酒专家可以前往顾客所在的地方,将安瓿从玻璃容器取出,使用特别设计的装置开瓶。

奔富酒庄在声明中说:“葡萄酒是装在安瓿内,这种酒最早是在1950年代推出,对好几代的澳洲与国际红酒收藏家来说,具有特殊意义。”(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