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处:纽约访明代园林 都市里寻幽探奇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马上又到美国独立日了,按照传统许多纽约客选择野外烧烤来欢度节日,但是对喜欢自然和人文风光的人们,位于纽约史坦顿岛的“学者花园”,会是一个幽静的好去处。一起来看一看。

纽约史坦顿岛的中式明清风格的“学者花园”,11年前建在史丹顿岛植物园内,每年到这个植物园参观的游客约有50万,其中大多数人是专程为“学者花园”而来。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崇尚“天人合一”,方寸之内而别有洞天,按照传统的明清风格仿制而成的“学者花园”,就是把中华传统的文化和思想,浓缩在花园之中。

花园格局反映了中国传统的宇宙观,阴阳和 金,木,水,火,土五行理论。

感悟大自然永恒之美的学者,取材于世间千变万化的景物,用丰富的像征和设计来表现世界。每个建筑和格局,每个摆设和花样,每棵树,灌木,花卉,都体现出中国古代文人的志趣和追求。

中国传统的佛家学说中所谓“一沙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按照传统而生活中国古代学者,在方寸之间也能找到无穷的乐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新唐人网站文化系列获取更多资讯。

WWW.NTDTV.COM 或者
WWW.YOUTUBE.COM 搜索
NTDTV DISCOVERING CHINA频道

路线:史坦顿岛轮渡码头乘坐S40公交车到植物园站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