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运用体热 可为器具供电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美国无线感应器绿色能源公司Perpetua,在本周的纽约市科学展上,展示对器具提供动力的新方法,只要使用一个人的体热就能办到。

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报导,严格来说,这也不算是新方法。这个技术是根据物理学家塞贝克(Thomas Johann Seebeck)在近200年前发现的原则,塞贝克发现将材料结合在一起,当一边温度较高,另一边温度较低时,就能产生电力。

尽管目前有热浪,摄氏约37度的体温,通常还是高于周围空气。因此,Perpetua研发出一种臂套,不久后将变成表带,可以产生足够小型电子设备使用的电能,这些电子设备不是智慧型手机,而是可以连结到臂套的东西,像是蓝芽装置。

Perpetua行销副总裁魏安特(Jerry Wiant)戴着连结到计量仪表的原型表带,产生足够的热能,稳定维持在3到4伏特。他说,使用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技术的耳机,只需要大约两伏特的电。

还有什么东西会使用这样的电力?他说,一般的手表,还有医疗与健康装置,像是心脏监测器等。

Perpetua的第一个产品是为美国政府制造。国土安全部科学与科技司正在资助可传导电力的外套,以监测人员的健康与安全。举例来说,让外套装上可测量心博率、呼吸率与像是一氧化碳等污染物浓度的感应器。(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