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下调马来西亚股评级至减持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专电)渣打银行首席策略分析员布瑞斯(Steve Brice)认为,由于马来西亚股市估值过高显现“超买”格局,加上传统抗跌性质及全国大选不稳定因素,因此给予“减持”建议。

他在下半年全球投资汇报中指出,由于马股目前估值比区域同侪昂贵,投资报酬相对逊色;而首相纳吉迟迟不公布大选日期,让投资者无法稳定地部署投资策略,导致他在短期内看淡马股前景。

不过,在预计一篮子亚洲货币增值下,他看好大马货币令吉兑美元将在年杪走强至3.10令吉。

截至今日(6月30日),1美元兑令吉为3.18水准。

他解释,之前欧债危机爆发导致亚洲货币大跌,而近期亚洲货币走势料虽持续走软,但欧洲可能推出新刺激经济政策,间接促使资金流入亚洲市场,料中期亚洲货币与债券仍获高估。

由于目前市场不稳定因素四伏,因此布瑞斯建议投资者最好锁定高周息率高股,并建议投资者秉持“VIPP”投资策略,即“波动性”(Volatility)、“通货膨胀”(Inflation)、“报酬”(Paid)和价值 “Value”。

同时,他也建议投资者寻求有价值资产,如高收益率债券和亚洲本地货币债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