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党报发社论 承认中共面临四大危险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在中共的所谓建党91周年纪念日这天,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社论称,中共正面临“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

社论承认,理想信念不坚定、作风不正、为政不廉等问题,在一些党员和党的干部中存在,影响中共在民众中的威信。面对新挑战,要切实化解“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这四大危险。

一年前,胡锦涛在建党90周年纪念日的讲话中,就曾提到中共目前正面临着四个危险: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

而《人民日报》当时刊文,胡锦涛的七一讲话,只字未提“四个危险”。

分析认为,《人民日报》一年后,却又再提“四个危险”,并称首次面临,逻辑不通,令人啼笑皆非。

时事评论员未普曾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为何这么多年过去了,中共面临的几大挑战,非但没有缓解,反而越演越烈?

他指出,胡锦涛当局应当真正反思,为何中共治党如此懈怠,到了党管不了党的危险地步?

他质疑,为何中共的执政能力每况愈下,用超过国防预算的预算维稳,却越维稳越不稳?为何中共脱离群众越演越烈,竟到了官民对抗、官逼民反的危险地步?为何中共大大小小的腐败包括消极腐败也到了越反腐越腐败的危险地步?

外界认为,中共面临的不仅仅是这四大危险,面临的是要倒台和解体的结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