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对党领袖誓言废除碳税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6月30日,澳洲反对党领袖艾伯特在墨尔本自由党联邦理事会会议上发表讲话,阐述了他入选政府后的施政纲要,并在碳税生效的前夜再次对碳税进行了抨击。

据澳新社消息,艾伯特周六特别强调了碳税将会带来的财政痛苦,并声言碳税将是下届选举的决定性问题。在7月1日碳税生效的前夕,他再次表示在执政的头一天就将废除碳税。他告诉自由党成员:“下届选举将是对碳税与说谎总理的全民公决。”

会议上,艾伯特重申了他对在瑙鲁的对寻求庇护者进行离岸难民申请处理的承诺,再次启用临时保护签证,并在安全的情况下驱逐闯澳蛇船。他还誓言投资40亿帮助在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本修建主要公路。

由于40亿的基建工程投资,澳洲三大城市,悉尼、墨尔本、布里斯本将会是艾伯特政府的最大受益者,这40亿将用于建设墨尔本东西连接路(East-West Link)隧道,悉尼M4东段以及布里斯本门户公速公路(Gateway Motorway)升级。艾伯特称这将帮助解决这些城市的交通堵塞。“我们的大城市对我们的经济而言,不亚于我们巨大的资源开发,可以适当地看作我们国家经济基础设施的一部分。”他说。

艾伯特还说联盟党政府将通过“自然减员”来削减政府部门职位,并通过“缩减开支”来减少个人与公司的税赋。

他利用了这次会议说明了为什么他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就绪来领导这个国家。作为前何华德政府的高级部长,艾伯特称其在政坛内外的记录证明他能够成为一个了不起的总理,领导这个国家不是要实现自己的雄心壮志,而是要改善澳大利亚。“我不是要求澳洲人根据信任而是根据我有生以来的记录选择我。”他说。

周六同在墨尔本的总理吉拉德对艾伯特的公路投资计划予以了否定,她说,艾伯特政府将不得不在其它方面大力减预算来资助其主要的基建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