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潜力大 将超越核电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日专电)全球各地愈来愈多国家开发风力发电,估计风力发电已供应全球电力需求的3%。世界风能协会(World Wind Energy Association)预期,风力发电量将会超越核能厂的发电量。

世界风能协会的资料显示,2011年底全球风力发电量达2亿3800万千瓦,相当于280座核电厂的发电量。

目前全球有380座核电厂,由于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将逐步废核,核能发电量会渐渐减少,而更多新建的风能设施加入发电会使风力发电量大幅增加,预期到了2020年会增加到目前的4倍。

中国大陆、美国、德国、丹麦和西班牙发展风力发电最为积极。协会的资料显示,除了大规模的风力发电场,有不少村落和工业区引进小型风力发电设施,供应住户或是工厂用电。全球各地有超过百万个这样的设施,在美国和中国大陆最为风行。

小型风力发电设施的技术不断精进。协会指出,对于供电困难的偏远地区,可供应社区的小型风力发电设施是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不过,风力发电设施的投资还是偏高,所以在一些低度开发的国家仍难普及。

世界风能协会将于7月3日至5日在波昂召开国际会议,讨论如何推广风力发电,特别是供应社区的发电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