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部分认罪 特侦组声押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嫌收贿贪污,昨天(1日)下午,林益世与彭爱佳夫妻两人,遭特侦组约谈到案,检方漏夜侦讯,今天(2日)凌晨4点,林益世认罪,遭特侦组以涉嫌贪污罪,有串证灭证,且为5年以上重罪为由,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羁押声请。

上午10点,林益世坐在特侦组侦防车后座中间的位置,他带着整夜的疲惫,遭移送声押,20分钟后抵达台北地院,下车时清楚看见,林益世没有手铐脚镣,他看见地上掉了东西,还提醒检察事务官捡起来。

法院电子公布栏上,林益世贪污罪名遭声请羁押,随即开庭审理。

林益世委任律师 赖素如:
“简单的说明一下就好了,好不好?一分钟就好了,等一下,等一下。”

星期天下午,林益世夫妻两人,到特侦组接受约谈,12小时之后,周一清晨4点,特侦组做出声押的决定。

特侦组发言人 陈宏达:
“被告所涉嫌有两个部分的罪嫌,第一个部分,是有关于贪污治罪条例,第四条,第一项,第五款,对于违背职务的行为,收受贿赂罪。第二个部分,是有关于贪污治罪条例,第五条,第一项,第三款,对于职务上的行为,要求贿赂罪,声请羁押的事由,主要是认为被告犯罪嫌疑重大,有事实足认有串证以及有湮灭证据之虞。”

林益世委任律师 赖素如:
“林益世先生,他已经觉得,他做错事情了,而且他也坦承(部分罪行),他觉得很对不起他的家人,也觉得,对不起提携他的长官,以及社会大众,那也希望社会大众,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所以,他有承认吗?)他已经有对于他的行为不当,他已经有这样的悔悟。”

市议员同时也是委任律师赖素如,还在自己部落格上发表,不敢相信检调摊在眼前的证据,林益世竟然真的涉贪,不过最后一刻认罪,赖素如也在网路上,再度替他表达对长官与家人歉意。

林益世没有拒绝夜间侦讯,也向检察官坦承收受贿款6300万,至于他的妻子彭爱佳,维持证人身份讯后请回,经过多日精神煎熬,脸上冒出不少痘子,疲惫、忧心之余,还是镇定力挺夫婿。

林益世妻子 彭爱佳:
“不只我相信林益世,我相信我们高雄的人,尤其是接触过林益世乡亲的人,也一样跟我一样会百分之百相信他,我们在这边真的很期待特侦组,能够赶快调查,让真相早点水落石出,还我们清白。(爱佳,你这几天没有睡好,是不是?)不太可能睡得好吧!”

林益世涉贪认罪遭声押,案情急转直下,他所面临的两项贪污罪嫌,都是重罪,一项是违背职务收受贿赂,10年以上,还可判到无期徒刑,另一项职务上要求贿赂,也是7年以上重罪。

林益世认罪后,今天清晨4时10分,检方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声押禁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