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接待禁食鱼翅 挥霍成风网友议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共高干大吃大喝,奢侈浪费早已不是新闻,对此,7月2日倒是有个最新消息,中共国务院说,将三年将会推行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这消息一公布,微博上立刻引来四百多万条关注,有网友表示,不吃鱼翅,还有鲍鱼、熊掌嘛,也有网友认为,出台这个规定假惺惺没意思,要禁止三公消费才是根本。

大陆网友日前爆料,中共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函给人大代表丁立国,感谢他日前联合三十多位人大代表提出《要求制定禁止公务和官方宴请消费鱼翅规定的建议》。7月2号,国务院证实,三年内将发文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证。

网友说,广州限购汽车提前两小时通知,禁吃鱼翅却要两三年?

还有网友说,上有政策 下有对策 执行力不够 只是一纸空文

事实上,中共官员挥霍公款,大吃大喝,早已驰名国际,今年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评论文章就曾提到,中共官员有大摆豪华宴会的习惯,每年花费高达6000亿人民币,而三公的花费,也就是公款吃喝,公款购车,和公款出国旅游的花费占政府总开支的30%。

网友说,这次禁止鱼翅政策的出台,几十年来公务招待都吃这些老百姓餐桌上想都不敢想的东西。除了鱼翅外还有些什么东西? 无奈的面对于官员们的贪婪无度,网友最常比较的就是,贫穷农村里孩子们学习的照片。

新唐人记者林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