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终结!玛雅末日预言碑文出土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有海外媒体报导,考古学家在瓜地马拉科罗纳(La Corona)遗址的一座石梯发现若干刻文,证实了玛雅历法的“终结日期”为2012年12月21日这天。

玛雅末日预言碑文

《中央社》援引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说,在出土的第2块碑文中,可以证实“终结日期”的碑文。这被解读为可能发生世界末日

这块石碑有1300年历史,是数十年来发现的最具意义象形文字文物之一。 碑文内容多半与政治历史有关,但在一段关于国王回归的文字里,也提及“终结日”。

领导此次考古挖掘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史徒华(David Stuart)表示:“当时玛雅地区处于严重政治动荡时期,使这位国王不得不暗示更大规模的时间周期将于2012年结束。”

《多维网》报导,玛雅碑文成为网路热议话题。有人预言人类世界将被黑洞吞噬,或是遭小行星撞上,或者会被远古天神摧毁。

美国《2012》是逼真的“预演”

世界末日”的场景在2009年好莱坞斥资两亿美元拍摄的《2012》中得到逼真“预演”:一连串的奇异灾难在2012年到来:被地震摧毁的洛杉矶滑入大海;梵蒂冈变成废墟;海啸把一艘航母推到白宫顶上;巨浪吞没喜马拉雅山脉…

据悉,美国大片《2012》上映后,媒体掀起末日讨论的热度不断升温。玛雅末日预言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该片的导演罗兰•埃默里赫称,他的灵感正是源自古玛雅人历法的一个预言,即人类文明将于2012年12月21日终结。根据玛雅人的长计历,2012年的冬至日即12月21日恰好是一个“白克顿”(Baktun)的结束日。

“白克顿”是一个长达144000天的计时周期。从传说中的玛雅纪 元开始日算起,至今已经有过12个“白克顿”的轮回。将于2012年结束的“白克顿”是第13个,从而完成一个整整5200年的创世周期。

至今关于末日的消息,全球已经出版了至少1000多本关于2012末日论的书籍, DVD、纪念品、还有智能手机iPhone的应用软体,主题为末日2012的各种产品正如潮水般地涌向市场。

不过,3年前,一个对“末日论”坚信不疑的孩子的来信促使美国天文学家安东尼•阿韦尼写了一本书,名为《时间的尽头:2012玛雅之谜》,驳斥了“世界将在2012年毁灭”的观点。

外界认为,玛雅人或许掌握着一些秘密,但事实上,人们将自己的担忧和恐惧投射到了玛雅日历上,当科学家无论如何解释都不足以根除“末日论”的生长时,人们需要探究的真相或许早已超出了预言本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