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收受非法献金 法警调查萨尔科齐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3日专电)法国前总统萨尔科奇卸任后刚于上月失去司法豁免权,他在巴黎的住处和办公室今天就遭司法调查人员进入搜查,调查他2007年是否非法收受政治献金。

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2007年参选总统时,涉嫌非法收受法国富豪贝登古夫妇(Bettencourt)政治献金。贝登古的前会计供称,曾在财务管理人要求下提领15万欧元现金,据称要交给萨尔科奇竞选阵营财务长沃斯(Eric Woerth)。

萨尔科奇本人2007年2至4月间曾数度亲访富豪贝登古夫妇,也有其他证人指证他收取现金信封袋。

萨尔科奇今年5月卸任国家元首,原享有司法豁免权再延长一个月,在6月16日终止。

“世界报”(Le Monde)网路版今天即时报导,办案人员今天进入萨尔科奇妻子卡拉布鲁妮(Carla Bruni Sarkozy)巴黎住处、萨尔科奇与合伙人的律师事务所、以及他在卸任总统后新成立的办公室搜查。

萨尔科奇发布败选宣言时说,他将成为一介平民。他除了被控非法收受贝登古政治献金,将接受调查,另也被指与法国1994年对巴基斯坦军售佣金回流案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