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报】行为艺术家党旗吊头为中共“庆生”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行为艺术家党旗吊头为中共“庆生”

来自苹果日报的消息,在七月一日来临之际,北京行为艺术家追魂又有新作被披露。作品中,追魂用中共党旗表演“挂颈上吊”,并称以此作品献给“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采访中,追魂称作品并非他本人放上网络,并且不愿意揣测中共当局的反应。关于作品的寓意,追魂则表示“不用多说,人所皆知”。

大陆钱变薄 20年增发59倍钞票

中国时报星期二引用《广州日报》报导,近日许多大陆网民在网上转载国务院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的观点,认为中共官方发行过多货币是隐性地抢劫全民财富。据吴敬琏介绍,中国大陆2011年的货币总量相比1990年翻了58倍,而美国同期的货币总量只增加了2倍。对此,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院长陆军却表示“货币发多少不是重点,通货膨胀率才是关键”,并称“中国货币供应控制得不差”。不过网友们并不认同陆军的观点,认为明显感到近年来“钱变薄了”。

校园拜高考状元照片引发网络热议

联合新闻网报导,一张“人大附中学生拜北京高考状元”的照片近日在大陆网络热传,并引发有关“状元情结”的讨论。近年来,大陆许多省份相继发布规定,禁止炒作“高考状元”,今年辽宁和山东也加入这一行列,宣布不再公布前百名高考考生资料。但有分析指出,“高考状元”带来的经济效益仍在驱使一些媒体和学校打擦边球,进行变相宣传,只有北大清华等名校公开表示不再争抢录取状元,才能真正给大陆人的“状元情结”降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