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今夏在美国发威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美联电)单纯是天气作怪吗?还是另有其因?气候专家建议如果你想瞥一眼约略了解全球暖化最糟糕的概况,那就去看看美国这几个星期的天气吧。

野火摧残、热浪侵袭、旱灾肆虐和洪水泛滥,以及可以跟飓风和龙卷风匹敌的“强对流风暴”(derecho)。

科学家已经预测,气候变迁伴随而来的就是这些极端气候,虽然现在说气候变迁是其主因还太早,他们也不会证实全球化是创下6月份3215个高温纪录的原因。

不过,至少从1988年开始,科学家已警告气候变迁会带来的情况大致有来势汹汹的热浪、越见频繁的旱灾、益发凶猛的豪雨、延烧更广的野火和更严重的暴风雨。现在,这些极端气候都在美国发生了。

目前这一年,至少210万英亩的土地饱受野火摧残、超过1亿1300万的美国民众身处6月29日气象局发布的热浪警示区、2/3的国土正面临旱灾,以及6月稍早,洪水恶袭明尼苏达州(Minnesota)和佛罗里达州(Florida)。

眼见科罗拉多州(Colorado)已成焦土,当地的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气候分析主任凯文崔伯斯(Kevin Trenberth)表示,他早已预告这些惊人的状况,但许多人就是不听,“现在你们知道了吧!”(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徐立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