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船进水 怒海阻澳印救援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雪梨4日法新电)澳洲政府今天在印尼外海发现1艘据信搭载了180人的难民船,但表示由于海象恶劣,无法登上这艘受损的船只。

印尼和澳洲政府已准备好抢救这艘船,这艘船目前已经进水。由于最近发生偷渡客丧生事件,两国领袖昨天才同意在搜救方面更紧密合作。

澳洲内政部长克勒尔(Jason Clare)告诉记者:“这艘船似乎没有倾斜,情况稳定,不过天气状况相当恶劣”。

克勒尔表示,澳洲巡逻艇“瓦伦冈号”(HMAS Wollongong)发现这艘船在印尼南方约52海里处缓慢南行。他又说,稍早有关这艘船调头回印尼的报导是不正确的。

克勒尔说:“瓦伦冈号没有发现明显的危难迹象,不过我必须强调,此时那里的天候状况非常恶劣。”

这艘船上据信有130人至180人。近来有多艘难民船试图从印尼前往澳洲偏远领土圣诞岛(Christmas Island)。最近几周才传出有2艘难民船在圣诞岛和印尼之间海域沉没,估计有90多人淹死。(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