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提选举呈请 逼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因涉嫌隐瞒僭建等诚信问题,在香港市民七一大游行期间,被呼下台的呼声高涨。曾与梁振英竞选特首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已定于星期四正式向高等法院申请司法复核许可并可能提出选举呈请,寻求推翻选举结果。

何俊仁表示,经过律师团的仔细考虑,会先向法庭申请司法复核,挑战容许梁振英就任的决定,被告人为梁振英与特首选举的选举主任。如果法庭不予批准,他们将会提出选举呈请。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我们将)跟法庭说选举呈请的7天限制是不合理的,因为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够在7天里发现到,我们会要求法庭宣判该7天限制是违宪,从而让我进行选举呈请。”

他说已掌握充份的证据,证明梁振英曾在选举期间作了不实声明,隐瞒自己的僭建问题,又利用僭建问题打击对手唐英年,造成选举不公平。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自由党是因为唐英年有诚信问题而全部投白票,否则他一定会支持唐英年,因为他们是提名人,这不清楚吗?起码有一些人因为僭建事件而影响投票的取向。”

何俊仁强调,自己有责任确保选举的合法公正,即使它是一次不民主的选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