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张正义:集体领导算不算民主?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共祸国殃民60余载,内外交困到了山穷水尽的境地。近期,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了一篇文章,题为《辉煌十年,中国成功之道在哪》。文章称,中国十年取得的成绩归功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9名成员,他们分别代表党、国家和军队等八大领导机构,形成了中国特色的“集体总统制”。

如果在毛时代,这又是“伟大成果”,“伟大的九长尾万岁,万岁,万万岁!”了。可是十年来“外交”,国土被出卖,岛屿被侵占,资产被输出。内政,工人下岗,农民失地,孩子上学难,学子就业难,学者报国难,食品安全难,新婚买房难,民众看病难,退休养老难,寿终殡葬难...

那么“辉煌十年”有没有呢?有,在中南海,在地方诸侯,个个家里金碧辉煌,资产真个堪称富可敌国!家族资产数以亿计,科级处级官僚资产数百万的都是“弱势群体(某官员的话)”。博士生、硕士生批量生产,赃官批量内销出口。各国纷纷朝拜,世界工厂遍及中华大地。

以上林林总总都是广大民众每日每时耳闻目睹的。尤其是互联网时代,大纪元等进步网站提供大量真实,详细信息。有照片,有录音,有录像作为佐证。

民主是相对于独裁专制而言的。那么非独裁,比如“集体领导”是否民主呢?独裁肯定是非民主,但非独裁也并非一定是民主。维基百科给出的解释是,“民主”一词指的是由人民选出的政府。西欧、北美、日本是公认的民主,有权组建政府的总统或首相得票率必须超过合格选民半数以上,可见民主的人口基数相当之大。

为什么自然科学的问题是多数服从少数,而社会科学的问题却要少数服从多数呢?因为自然科学的问题是由少数精英如牛顿、法拉第、拉普拉斯、门捷列夫、达尔文等发现或创立,在短时间内用简便的方法即能验证,而且可重复率为100%,即绝对准确。

社会科学的问题极其复杂,往往不具有上述特点,具有相当大的主观性。只能照顾大多数人的意志,一旦错误往往付出很大代价。二战期间的德国和日本,战争狂人能够发动大战,是分别代表本国大多数人的意志的。其结果不但危害了世界,也分别给本国带来近乎毁灭性破坏。尽管如此,实践证明,总体而言民主国家各方面都比专制国家搞得好。

毛死后的中共,不得不废除终身制,实行“集体领导”。仍号称代表全国人民的意志,实际上他们连“七千万党员”也代表不了,因为他们连党内民主选举都没有。即使他们真正代表全党,七千万和十三亿相比仍然是个可以忽略的个小数。

这仅仅从数量上说起,还有一个层面,就是代表谁的利益。古代独裁者皇帝明白告诉臣民,江山社稷就是朕的。正所谓“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就是代表皇家利益,人家并没有遮遮掩掩。而中共建政伊始就一直挂民主之马(克思)头,卖封建之狗肉。

以上是个引子,我们谈谈他们所谓的“集体总统制”。曾几何时,九长尾之一的所谓“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曾信誓旦旦地宣称“五不搞”。其中的一不搞就是不搞“三权分立”和“两院制”,也就是总统制(美国)或总理制(德国)。不是坚决不搞吗,怎么又大搞特搞,一次搞九个?原来这是个携洋自重的新骗局,他们心知肚明国人崇尚总统制,就使出朝三暮四的卑劣伎俩,妄图继续卖狗肉而改挂洋头。

其实总统也好,主席也罢,不过是个称谓,是个形式。内容才是最重要,总统制是什么?首先要半数以上国民认可,还要如时事评论家伍凡先生所说“总统要受制(约)于国会”。也就是说,总统是代表大多数民众利益,权利受到国会上下两院监督制衡。

中共的所谓“总统”是什么货色呢?既不是民选,也不是党选。是自己窃取的(如毛),或先帝遗诏传位的(华),寡头们权利分赃妥协的(除胡外其余八个)。他们凌驾于“党大”、“人大”、“政协”之上,更凌驾于广大民众之上。过去是一人骑在人民头上(共匪语言),现在是九人骑在人民头上。

所有共产国家建政之前,都信誓旦旦地宣称“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但最终都堕落得比前朝更独裁,更残暴,更腐败。代表各级官员利益,只要他们的利益得到充分保障,哪管洪水滔天!因此也都是寿命也最短的王朝,这在苏联和东欧得以印证,中国正在印证。

中国的情况有所不同,文化中“君权神授”,封建礼教中的“三钢五常”,首位就是“君为臣纲”。即使在毛时代,在广大农村毛的地位就是皇帝。如今传统中君称“授命于天”不是铁板一块了,正在土崩瓦解。

中共的红朝与历朝历代不同,更邪恶,披上一层马列主义的外衣。自称是“为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的共产党(中共),利用现代化手段控制每个臣民的耳朵和嘴巴。自我吹嘘,文过饰非。尽管三年人祸制造我华夏“五千年”来,死亡数千万人的大饥荒。被忽悠的民众仍认为是“好心办了错事”,几乎没有怨言。

互联网开创人类新纪元,共产党,尤其是中共的谎言一个个被戳穿。中共如今四面楚歌,“九个总统”也挽救不了覆灭的命运。

文章来源:《亚城论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