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吃6分饱 延寿20年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想抗老延寿该怎么吃?英国有最新研究指出,饮食减量百分之四十可延长大约二十年的寿命。不过,国内营养师认为,吃六分饱可能不够,七分饱比较刚好。而且“六分饱”该怎么拿捏?一般民众全都雾煞煞。

民众揪团吃,吃到饱,餐桌上堆满食物的盘子排得满满,即使吃再撑也要拚命塞。但其实大家也知道吃太饱不健康。现在英国甚至还有科学家用老鼠做实验,发现餐餐六分饱,能延寿20-30%,相当于人类多活20年。

不过,先不论真假,这六分饱要怎么吃啊?

民众:“六分饱会满难拿捏的。”

民众:“延寿20年,我觉得是跟吃得营不营养有关系,不是吃几分饱。”

多数民众半信半疑,质疑吃的东西健不健康比较重要吧?国内的营养师则认为,六分饱还是少了点,七分饱比较刚好。

台安医院营养师刘怡里:“现代人其实活得很久,但是你要活得很健康,你不只是要六分饱、七分饱这个概念,你还要把你餐里面的组合搭配上是健康的。”

台湾营养师更注重食物的搭配,每餐米饭跟蛋豆鱼肉的比例各占1/4,剩下的1/2尽量吃蔬菜、水果。至于份量的拿捏,您可以这样做,如果您每餐一个便当的食量,那买来便当后可以先将份量拨掉1/3,饭后再搭配适当水果,就可以轻松吃得饱。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