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府幕僚因韩日协定案辞职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5日专电)南韩总统府高级幕僚-青瓦台对外战略企划官金泰孝,今天决定对被朝野抨击的“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一事引咎辞职,并向总统李明博递了辞呈。

南韩KBS电视台在新闻时段报导指出,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金泰孝今天上午已递交辞呈,为“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相关问题引咎辞职。

报导指出,朴正河表示,虽然程序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国务总理已经道歉,此事也没必要由总理和外交通商部长官一起负责。

李明博将在近期内接纳金泰孝的辞呈,但针对国务总理金滉植和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将不会进一步追究责任。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对于金泰孝辞职,南韩在野的民主统合党今天在国会发表评论谴责说,“绝对不能让李明博总统就凭着一名企划官(金泰孝)来为责任论进行斩尾行动,必须按照原先的要求,在16日之前,由李明博总统亲自道歉,并撤换国务总理及几名相关的部长。”

民主统合党表示,“日本与韩国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背景是-日本可借此安抚国际社会对日本军事行动半径扩大的牵制。”

据报导,曾任成均馆大学教授的金泰孝,为李明博制定外交与安全战略做出了贡献。尤其在对北韩政策上,他发挥了主导作用,同时,在韩美关系上扮演了李明博的“使者”角色。

另据报导,李明博将不会任命金泰孝的后继人选,而由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千英宇总管外交、安全、国防、统一相关的全部事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