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征美国汽车关税 奥巴马反击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7月5日,奥巴马政府宣布,将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中国对从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高额附加关税。这是近年来美国第三次向WTO提出中国的违规行为。请看详细报导。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俄亥俄州参加的竞选活动中,发布了这一消息。该州是总统大选的重要战场,而近年来中国政府违反贸易法规,向价值达33亿美元的进口美国汽车征收了附加关税,使当地汽车制造业受到了严重影响。

TrueCar.com 高级分析师Kristen Andersson:“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美国政府不会提出投诉。”

WTO明文规定,其成员国不可因为保护本国工业,而违反与进口国之间的协议,对从该国进口商品征收一种具有惩罚性质的进口附加税。此项贸易关税覆盖了超过80%的进口美国汽车。

TrueCar.com 高级分析师Kristen Andersson:“这个问题有两个方面,一是制造方面,另一个是吸引消费者方面”

中国自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与美国贸易纠纷不断。之前,美国曾两次向中国贸易违规发出挑战,包括中国从美国限制进口的钢铁与鸡肉产品。

新唐人记者曾铮、赵天一纽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