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飞下悬崖 港媒戏称豆腐渣共和国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日前,一条“云南绿春刚修好的二级公路试通车不到两个月,整条路飞下悬崖”的微博在网路上疯传。面对网友的质疑,绿春县委宣传部回应,是因为雨季造成了山体滑坡,公路中断。港媒调侃,如果两岸统一,有必要更改国号的话,建议叫“中华豆腐渣共和国”。

针对大陆豆腐渣工程到处泛滥,《东方日报》刊文调侃,神州大地无处不见豆腐渣,如果两岸统一,有必要更改国号的话,建议就叫做“中华豆腐渣共和国”。

许多网友认为中国改号“中华豆腐渣共和国”名符其实。中华大地豆腐渣无处不见。

云南绿春一公路整条路飞下悬崖

4日凌晨3时,中国博警特卫保镖公司董事长,网名叫“释行风”在微博发贴子说,云南省绿春县刚修好的二级公路试通车不到两个月路就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7月2日早上,一辆面包车从这条路飞了下去,深度大约1000多米,当时我还以为面包车突然不见了,原来是整条路飞下崖了。网友质疑该公路是“豆腐渣工程”。

这条微博被网友们疯转。网友“流浪的蛤蟆”评论称,“这条道路就是在沙土上铺了一层沥青。”;甘元春律师:这样牛的路政府也敢试通车,这掉下的豆腐渣真大。

据了解,该公路为红河州元阳至绿春的国家二级公路。元绿二级公路全长132.6公里,于今年4月27日试通车,该条公路的总投资为42.18亿元,是云南省58条二级公路中工程最艰巨、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项目之一。

绿春县委宣传部回应,进入雨季以来,绿春县境普降大雨,造成该县两条主要公路干道发生山体滑坡,公路中断。

有网友指出,你们没修这条公路之前 下再大暴雨山体都没有过滑坡,为什么你修过路会造成山体滑坡,忽悠白痴吧。

也有网友指出,公路是国家贷款修的,水资源是国家的,一层沙土,一层沥青,都比肯德基酥脆千层饼薄了,以天气做理由太牵强,应该从公路建设质量找问题。

下豆腐渣无处不见

今年1月中旬,上海市打捞局收到求救打捞的“海洋石油682UT778CD”,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建造的一艘价值7.6亿元,试航即沉没。

辽宁抚顺当地政府斥资近3千万元兴建的月牙岛西跨河大桥,施工完毕准备通车前,桥板整体垮下来。

江苏南京新建而成仅仅一年多的三河听涛景观廊桥,日前在狂风暴雨之下轰然倒塌。当时在桥上亭榭避雨的民众有几十人,惨遭压在颓垣败瓦之中,至少造成2死4伤。

《东方日报》报导认为,建成仅一年多就倒塌,那肯定是偷工减料惹的祸。也就是说,豆腐渣始于人渣,要不是贪官和奸商见利忘义,中国人的命也不必如此贱。

报导指出,虽然豆腐渣无处不见,可惜中共官场掩耳盗铃,一味否认之余,对查找真相的百姓百般阻挠,一查就扔进黑牢。豆腐渣没有少了,反而愈来愈普及。

报导嘲弄说,湖南长沙计划以7个月火速建成世界第一高楼,如果真的落成,我是死也不敢踏足半步的。

豆腐渣一词最早出于前总理朱镕基之口,当时是1998年,报导嘲讽,14年过去了,塌的继续塌,垮的继续垮,唯一不塌不垮的是固若金汤的官僚主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