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查获史上最大毒品走私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香港海关星期五(7月6日)表示,他们破获了香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毒品走私案, 查获了近650公斤的可卡因,市价约9800万美元。

当地媒体报导称,香港当局在获得美国缉毒处的讯息后采取行动,查获了来自厄瓜多尔集装箱内的毒品。

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监督李章荣(John Lee)表示,案件调查仍在进行中。香港海关相信已瓦解了一个贩毒集团,目前正在调查案件是否涉及跨国或中国大陆集团。

李章荣:“事实上,我们一打开集装箱的门,就看见了可卡因。我们的初步调查,并不排除南美国家港口工作人员把毒品放入集装箱的可能性。我们会继续调查这件案子。 ”

他还表示,香港执法部门将继续打击毒品走私,以确保香港不成为毒品中转站。

据香港有线电视报导,包括司机在内,已有三名男子被逮捕,正在接受香港执法小组的讯问。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