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西奔牛节 万人涌班普罗纳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西班牙班普罗纳6日法新电)成千上万寻欢作乐的民众,今天齐聚班普罗纳(Pamplona),为西班牙知名奔牛节揭开序幕。许多人穿着红色与白色衣服,已经在狂饮桑格莉亚(sangria)水果酒与啤酒。

参与民众涌进这座西班牙北部城市主要的市政广场(Plaza Consistorial),参与令人兴奋的9天活动,包括喝酒、参加派对与在一群牛角尖锐的奔牛前奔跑。

这个节日称为圣佛明节(San Fermin festival),奔牛节是其中一环,中午是在市政厅阳台高喊一贯口号“圣佛明万岁!”(Viva San Fermin!),并在发射称为“冲天炮”(chupinazo)的鞭炮下,宣告节庆开始。

冲天炮发射出去后,来自全球各地的狂欢民众,开始对周遭的人喷洒廉价红酒,把白色衣服喷成有各种形状的粉红色图案,然后开始载歌载舞。

许多人很早就开始喝酒,在圣佛明奔牛节开始前,在白天大口喝下桑格莉亚与啤酒。圣佛明奔牛节是因为美国小说家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1926年所写的小说“旭日又升”(The Sun Also Rises),而广为全球所知。

参与民众会坐在户外露台,或在班普罗纳狭窄的大卵石街道上闲逛,边唱歌边拿着装有饮酒的塑胶杯,有时候拿的甚至是桶子。

26岁的加州观光客穆尔斯(John Moorse)与朋友坐在桌边,面前摆着一大塑胶杯啤酒,还有一袋甜甜圈,他说:“早餐应该就像这样。”(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