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数据不如预期 罗姆尼批奥巴马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美国劳工部星期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如预期,失业率维持在8.2%,这使期望美国就业市场在6月走出低迷的人们再度失望。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也借此批评奥巴马总统的就业政策。

美国6月份新增加了8万个工作岗位,远远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12.5万人。失业率依然维持在8.2%,长期失业人数为540万人,占失业人口的41.9%。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明显放缓。

这对于正在寻求连任的奥巴马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称,奥巴马必须站出来对此负起责任。

罗姆尼表示,8.2%的失业率令人难以接受。如果再加上那些放弃找工作的和正在兼职却迫切需要全职工作的人,大概有15%的美国民众承受着就业问题。

不过奥巴马总统努力从这份就业数据中寻找亮点,称私营部门创造的就业有显着增加,比5月增加了近4万人。

美国大选在即,目前美国民众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经济和就业。如果美国经济复苏持续低迷,失业率依然高居不下,那么奥巴马寻求连任的路途也会变得更加坎坷。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