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中国人在美买房? 听业界解密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在“美国房市已见底”的说法获得更多人的承认之前,海外买家就已经开始在美国大举买房了,在到今年三月为止的一年当中,海外买家在美国共买下825亿美元的房产。海外买家之中,中国人又是一支最重要的生力军。到底是什么样的中国人在美国买房?他们又喜欢买什么样的房子?请看记者曾铮的采访报导。

纽约资金雄厚的地产集团HFZ资产集团的创始人费得曼表示,对海外买家来说,美元的走软,以及美国稳定的政治环境都非常有吸引力,特别是对担心本国政治局势不稳的买家。

HFZ资产集团创始人Ziel Feldman:“在曼哈顿,有许多海外资金涌入,主要是买入高端房地产。”

费得曼说,在美国购买房产的中国人,主要分为三种类型。第一种是最近几年发家的富豪阶层。

HFZ资产集团创始人Ziel Feldman:“有几种不同类型的中国买家,有许多很有钱的,有许多买家,在过去几年赚了大钱,也许净资产有几百万到两千万,他们想买两百万到三百万的房子。”

另一种类型的中国买家,是想通过办理投资移民,拿到美国绿卡的。

HFZ资产集团创始人Ziel Feldman:“也有做EB-5签证的,这是鼓励海外人移民的,有很多中国人在办这种签证,投资五十万以上就能拿到绿卡。”

还有一种,是想把子女送到美国上学,因此要买了房子给子女上学用。

HFZ资产集团创始人Ziel Feldman:“还有的人在这里买房,给孩子上学用,也可作为自己的临时居所,这种情况也很多。”

费得曼表示,中国人买房,非常注重房屋的位置。

HFZ资产集团创始人Ziel Feldman:“我认为买高端房地产的,主要是要在富豪区,买中低端房地产的主要看周围有没有好学校,所以皇后区有的地方非常热门。”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调查数据显示,海外买家房地产当中,有一半是纯粹做投资的,另一半是准备要移民美国,或在美国居住一段时间的。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