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抢港大 与香港国际化有关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7日电)陆生报考香港大学人数创新高,录取者中更有10名省级状元。香港舆论认为,这与香港国际化、但又属华人社会有关,且陆生普遍觉得香港社会自由开放,与大陆不同。

香港主权转移后,大陆高中生非常向往到香港就读大学。而香港大专院校也大开门户,吸引大批学生就读,各校更给予陆生很高的奖学金,以吸引菁英。

而大量陆生来港读书,社会并未发生歧视问题,反而有人认为陆生“水平高”,可为香港带来人才。不过,也有人担心陆生会把本地生的能力“比下去”。

除港大外,科技大学、中文大学、城市大学等,也是陆生争相报读的香港大学院校。

有报导指出,香港大专院校抢走了不少过去只能报考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高考状元”。

港大今年共有1万2438名陆生报考,比去年增加2076人,创历史新高,但最后只招收其中363名顶尖学生。

港大表示,被录取的陆生都在大陆高考中取得极优异成绩,各方面表现优秀,其中21人为省市级状元,其中10人为省级,11人为市级。

此外,不少被录取的陆生才艺俱佳,其中有人是钢琴、书法、舞蹈等领域的最高级选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