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张正义:中国大陆通胀愈演愈烈 鲜为人知的原因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均收入排名一百开外,大量的国民看不起病,大量的儿童上不起学,却大手笔贷款给世界上一等一的富国美国、日本和欧洲各国。说轻了是狂妄,说贴切点是卖国。

关于购买外国国债尤其是美国国债,学者们有诸多评论,但大多是从自身资金安全和对美国经济环境的影响出发。而笔者着重从对中国大陆的经济环境影响,谈谈个人看法。

2008年底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全球性金融危机,于是很多外资企业,包括港资和台资企业纷纷倒闭,老板拒发工资,离境潜逃。2009年伊始,物价狂跌,有些出租屋业主为留住房客,主动减租。这是近两三年的事情想必大家记忆犹新。也不免使人们联想到上一次,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预感到又一次通货紧缩即将来临。

可是到了年中,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物价不但很快恢复到2008年初的水平,而且还在持续攀升,直到今日,愈演愈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奇迹”出现?

按说,美国这次次贷危机的影响力不亚于1930年的那次,随之而来的应该是经济大萧条。然而并没有发生,其原因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共国,给美国输入了大量的“新鲜血液”,就好比久旱的禾苗逢甘霖,又好比大出血的患者突然遇到一位血型相同的捐血者。

政治经济学告诉我们,商品的价格由两大因素决定:使用价值和供求关系。美国是美国,中国是中国,中国帮助美国会恶化中国市场吗?答案是肯定的。短期内向美国投放大量资金,使美国靠低保生活的人群得到充足的收入,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这都增加了美国的购买力,抬高了国家市场平均物价。也从而使一直是贸易顺差的中国企业得到货款,而抬高了中国市场的物价指数,恢复危机前的价格,并在此基础上还有所提高。

原来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不可能不影响中国,国际贸易使世界各国紧密联系在一起,既相互补偿又相互制约。尤其是中国、美国、欧盟、日本、俄罗斯这全球举足轻重的五大经济体,主宰着全球经济命脉。

打个比方,一个穷人看到一个驾车的富人撞树了,车子撞坏了,人也受伤了,穷人把他救出,又送往医院,垫付了医药费,这都没问题,助人为乐嘛。可是接下来那个穷人却盘算着把老婆卧床不起的药钱,儿子即将上大学的学费钱,不满周岁的女儿的奶粉钱都省下来,分几年给那富人,帮助他买辆新车。这是不是太过分了?中国有句俗话叫“救急不救穷”,何况人家不比你穷。

通常国人更关心的不是事件本身对中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而是担心美国会不会赖账,资金会不会缩水。可以明确推断,汇率随行情波动,喜忧未卜,赖账是不可能的。美国立国二百多年,相当于中国古代一个大朝代的晚期,为什么久盛不衰,靠的是民主,靠的是科学,靠的是诚信。

笔者无意反对国际主义精神,反对的只是“劫贫济富”的倒挂的“国际主义”。当年以个人名义帮助中国抗战,和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援华法案”是真正的雪中送炭,使中华民族免遭亡国命运。

中国明智的做法是先拿出少部分钱应急,然后斡旋有能力的国家共同伸出援手,帮助美国度过难关,逐渐恢复经济。自己的臣民看不起病,孩子上不起学,很多地方的人甚至吃不饱饭,直到现在中共都一直宣称其统治的国家是“发展中国家(贫穷落后国家的昵称)”,却要对一个一等一的富国大包大揽,不能不让人怀疑其动机。不但大量购买,而且还要不断增持。不但要买美国国债,而且还要购买欧盟、日本的国债,不一而足。使中国大陆的物价持续攀升,有些物价已经超过2008年中的一倍!

中共靠经济收买是有传统的,毛时代那么贫穷,饿死几千万臣民,不但“既无内债又无外债”,而且还能对外提供“援助”,但那时民穷是真的,国富是假的,只能让百姓“勒紧裤腰带”提供给“非洲朋友”。如今财大气粗,可以“拯救”全人类了。

外国有句谚语叫“没有免费的午餐”,这话同样适合中共。不明真相的人以为中共做出傻事,中共这么狡诈,怎么会呢。中共这样讨好外国,其目的有两个,其一是要外国承认并维护其“核心利益”——一党独裁统治!让外国不要对它们践踏人权的恶行“说三道四”,不要对台军售,不要支持西藏新疆的宗教自由的诉求。其二是把国有资产作为党产,购买国债增值(通常国债的利息高过同期所有银行存款),这从近期国债贬值中共通过其喉舌暴跳如雷可见一斑。国债一部分为中共官员中饱私囊,一部分用来对付中国人民的支出,比如城管啊,维稳啊等等。

第一点中共得逞了,拿到订单,卖出国债,各国都干打雷不下雨了,有的甚至连雷都不打了。对于第二点,中共是白日做梦,美国向来是把本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在总统就职宣誓中得以体现,其它的都放在次要位置。台湾是美国牵制中共的牛鼻环,怎么可能放弃?不但有政治利益,还有经济利益,要满足美国军火商,因为那也是美国公民啊。对台军售问题就像美国吊在中共房梁上的一个馅饼,让它想吃但永远吃不到。至于第三个问题,双方都心知肚明,那只不过是中共转移国内民众视线的闹剧而已。

有人会说,如果中共不去用钱买外国国债,投放内的市场,也会造成通货膨胀,是啊,但是中共不会发给平民,只会存入它们的党库,这些钱是冷钱,是死钱,不会对市场产生显着影响,况且除每年新收刮来的,原本就在中共党库里。

2011年6月25日温家宝承诺中国将继续购买欧元区国债,那就说明是不止一次了。至于首批什么时间购买的,购买了几批,金额各是多少,由于中共一贯黑箱作业,外界不得而知。仅网上曝料,2008年10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较9月份大幅增加659亿美元;2009年年11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较10月增加290亿美元...

中共这个政权一直在卖国害民!

文章来源:《亚城论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