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重建会前 希拉蕊突访喀布尔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喀布尔7日路透电)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今天无预警突访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与阿国总统卡赛(Hamid Karzai)会面。希拉蕊即将出席东京的援助阿富汗捐款会议。

希拉蕊同行的美国官员拒绝透露美国将在东京会议上作出多少承诺,或是援款总额预计为何。国际社会希望支持阿富汗经济,并防止阿富汗在外国军队撤离后陷入混乱。

会议将在明天召开。与会者预计承诺每年拿出近40亿美元帮助阿富汗发展,但是阿国央行却表示,他们至少需要每年60亿美元资金,才能在未来10年间促进经济成长。

跟随希拉蕊出访的1位高层官员表:“我认为国际社会金援的整体金额,以及美国所占的比例都会下降。”

发展援助款项在2010年达高峰,数字超过60亿美元,其中2/3来自美国。现在因为捐款国疲乏,加上对战争的厌倦,让国际社会愿意支持阿富汗的时间长短受到影响。(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