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小学教学手册《中国模式》遭批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由香港官方资助出版的中小学教学手册《中国模式》,已经开始向香港中小学全面派发,内容一面倒地唱好中国国情,引发外界批评声浪,认为内容偏颇,涉及政治洗脑。

这本由国民教育服务中心编制的《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内容通篇赞扬中共政治体制,说中国模式内涵是“以民为本”,推行的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政府用人唯贤,并批评说美国民主制度下,两党常因意气之争,影响民生。

香港作家张成觉:“这个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人家一看就觉得你这个很不公正,有误导之嫌﹔北京当局的意图肯定是想洗脑,但是我认为它越是这么很露骨的、很拙劣的办法来洗脑的话,那反而会激起公众的不满。”

民间罗列了该教材6大宗罪,包括吹嘘正面国情,隐瞒制度缺陷﹔引导学生盲目认同现制度﹔政治献媚,抹黑别国﹔宣扬内地政治样板,荼毒学生服膺强权等等。

大陆网友:“你看香港中共想施行23条,那老百姓都上街反对,那中共也会想啊,怎么样控制老百姓,它就想用它这种植入性的慢慢洗脑,那可能就逐渐的像中国人一样现在胆很小,胆小到像奴役一样,之后那就好控制了。”

一位香港市民说,中共以前很隐晦进行的事情,现在都敢明目张胆拿到台面上来操作了,她认为,这只会激起民众反感。

香港市民:“其实在香港这边(的人),他接触的东西太多了,消息是不闭塞的嘛,这些东西你对他们来说根本就,只会引起他们反感。”

据BBC报导,教联会下的国民教育中心与国民教育服务中心,每年获得超过1300万港元公帑资助。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批评:香港政府私自批准资助来“壮大”左派教师组织,是涉及政治目的。

新唐人记者陈汉、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