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大乱 爆警民冲突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据香港明报今天报导,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连续两天受到雷雨影响,大批班机延误或取消,上万旅客滞留,部分人不满安排,破坏机场设施,爆发警民冲突,当局派出武警到场。

报导说,浦东机场前天超过100个班机受到影响,仅国际航线就有4000多名已进入管制区的出境旅客,因班机取消而需要办理边检注销手续。还有超过1万名国内航线旅客滞留机场,部分旅客不满安排,破坏机场设施,更占领一排航空公司柜台。

由于无法疏导前晚滞留的旅客,浦东机场昨天仍乱作一团。从大陆网友在微博 (微网志)上发布的讯息可见到航空公司的柜台被打砸情况。

南海网新闻中心总监董三仁在微博上说,“已经等待12个小时,上海浦东机场基本瘫痪。有打砸、踢踹、下跪,航空公司、机场至少有一个小时无一人在场,期间有警民‘轻度冲突’,孕妇晕吐送医、孩子盖着报纸入睡、无酒店安排、无媒体到场。”

报导说,由于群情汹涌,当局要调动武警到场。

董三仁所乘的班机,则在延误19小时后,每人才获赔偿人民币400元(约合新台币1878元)。

报导指出,到昨晚浦东机场仍有大批旅客滞留,当地气象台预报,虹桥、浦东机场又将出现雷雨,影响班机起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