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富翁随机给钱 考验路人行善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英国“周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报导,1位匿名富翁考验偶遇的陌生人,给他们1000英镑行善,至今已发出10万英镑。他得到的回应不尽相同,有人震惊、有人怀疑,也有人喜出望外。

报导说,这位富豪已在全球发出将近10万英镑。他在路上发明信片给陌生人,说明计划,希望他们48小时内回复。富豪有时以寻宝方式增加乐趣,将邀请函藏在书店或地标,同时在微网志推特(Twitter)张贴线索。

报导说,富豪来自伦敦,年纪快40岁。他之前在国外保险公司上班赚了大钱,去年辞职。他表示,钱多到不知该如何花。

富豪说:“我预约1趟太空之旅,想完成小时候梦想。我将此事告诉朋友后,话题不免转到他们如果有这笔钱会怎么花。我感到惭愧。他们想法比我更加慷慨、有趣,而且负责。”

富豪决定取消太空之旅,并苦思该如何花这笔钱才有价值后,决定展开“我们真好运”(WeAreLucky)计划。

他说:“我不只希望传递我的好运,也想分担责任。我决定每天发出1000英镑。条件是受惠者要用这些钱做好事。我会帮他们拍照,还要他们填写简短问卷,了解他们对这笔钱的用心。”(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