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世贸 俄宪法法院裁定合法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莫斯科9日法新电)俄罗斯宪法法院今天裁定,俄国申请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程序合法且符合国家的基本法。这项裁定为国会议员批准俄国加入世贸组织(WTO)铺路。

国际传真社(Interfax)引述宪法法院的判决说:“这项议定书的签署与批准所依据的程序,并未与俄罗斯宪政秩序相抵触。”

俄罗斯共产党试图阻止俄国成为世贸会员,宪法法院对此作出的裁决,可让国会下院国家院(State Duma)于明天展开审议。俄罗斯申请加入世贸历经了18年紧张谈判。

国家院明天可能会批准为确认俄罗斯的世贸会员身份所需的立法,或是让辩论延长好几天。

中国大陆于2001年加入世贸后,俄罗斯成为尚未加入世贸体系的全球最大经济体。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过去曾质疑加入世贸是否明智。

不过,莫斯科当局还是能在去年底前设法解决所有双边贸易争议,如今必须在22日以前批准依世贸规定的入会套案。

在通知世贸它已完成批准程序的30天后,俄罗斯将正式成为世贸的第156个成员。(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