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强化建设 增加竞争力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9日电)高雄港埠、航运业界今天举办航海节高雄区庆祝大会,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萧丁训说明强化港埠建设,增加高雄港竞争力

这是高雄港务局改制为港务公司后第一次举办高雄区航海节庆祝大会,萧丁训致词时先感谢航港业界对高雄港长期来的支持与合作。

萧丁训表示,港务局改制分为港务公司及航港局,与航商业者间虽然仍有许多事项待磨合、协调,他已经多次告诉港务公司同仁,绝对不可以因为改制作业而影响作业效能以及对航商业者的服务品质。

为提升高雄港国际港埠竞争力,台湾港务公司高雄港务分公司全力发展自由贸易港区业务和招商,并计划向高雄市政府拨用约98.32公顷南星计划区土地,引进金属制造、机械设备、发电设备、模具制造及运输仓储等产业,同时提升货柜装卸量;今年上半年的货柜装卸量达486万只,较去年同期的479万只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