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阿拉法特死因 巴请瑞士验尸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巴勒斯坦雷马拉8日法新电)巴勒斯坦官员今天表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将请求调查前主席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死因的瑞士专家,采集阿拉法特遗骸检体,以执行进一步检验。

卡达半岛电视台(Al-Jazeera)先前委托瑞士专家调查发现,阿拉法特的部分遗物含有大量放射性物质钋,显示这位领袖可能是遭到毒杀。

官员艾拉卡特(Saeb Erakat)今天告诉法新社:“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命令他的其中1名医疗顾问,立即与检验阿拉法特衣物的瑞士研究所专家联系,并请他们即刻前来雷马拉(Ramallah),采集阿拉法特遗骸检体。”

他并表示,阿巴斯希望专家的进一步化验“将揭露阿拉法特的真正死因”。

钋具有高度毒性,俄罗斯前间谍、后来成为克里姆林宫(Kremlin)批评者的李维宁科(Alexander Litvinenko),2006年即因在伦敦一家餐馆喝下添有钋的茶后身亡。

半岛电视台上周播出这起调查,调查集中在阿拉法特部分遗物的检验。阿拉法特2004年在巴黎一家医院去世后,医院将遗物交给他的遗孀苏哈(Suha)。(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