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暴乱再起 至少35死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喀布尔8日路透电)阿富汗今天发生一连串暴力攻击和路边炸弹事件,至少造成35人死亡,包括7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官兵。这是阿富汗近几个月来死伤最严重的日子之一。

北约表示,南部有一起反政府的攻击,造成1名外国士兵死亡,之后在东部有6名北约官兵在1起炸弹攻击中丧生。

官员表示,28名阿富汗平民和警察在阿富汗南部的坎达哈省(Kandahar)和海曼德省(Helmand)丧生。

同一天,主要捐助国在东京承诺在未来4年给予阿富汗160亿美元的发展援助,防止阿富汗在2014年底多数外国军队撤离后再次陷入混乱。

反叛组织塔利班(Taliban)今晨表示,东部的洛迦省(Logar)有4名美国官兵被路边炸弹炸死。洛迦省是捷克部队驻地所在。东部6名北约士兵死亡的确切地点,目前尚不清楚。(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慧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