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新一轮实弹演习内幕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美国之音电) 台湾军方星期一进行了大规模实弹演习,具体地点是台湾南部屏东县面对着太平洋的九鹏导弹基地。法新社报导说,有两千三百多名官兵参与了这次实弹演习。参与试射的26枚导弹当中,有两枚没有击中目标。没有击中目标的这两枚导弹分别是在雄风一号基础上研制的舰对舰雄风二型导弹,以及天剑一型地对空导弹。以上两类导弹均为台湾本地研发、制造的。

台湾军方对这次实弹演习的结果表示满意。

台湾中央社报导说,这次“年度规模最大”的实弹演习,耗资约新台币1亿7000万元。测试的导弹当中,包括响尾蛇导弹3枚、鹰式导弹、陆射天剑一型导弹各2枚、500磅雷射导引炸弹8枚、2000磅激光导引炸弹4枚,以及雄风一、二型导弹、标准一型导弹、天剑一、二型导弹、云母导弹、小牛导弹各1枚。

另据中央社报导,这次实弹演习险些造成民众伤亡。报导援引海巡署一位哨兵的话说,上午9时许观测海面时,忽然看到一束火光从海上飞向当地一条街道,后经查看,发现疑似靶机落地,但是幸好落在马路中间,没有击中民宅,也无人受伤。

台湾海军司令部随后表示,CK-3靶机失控坠落于台东大武周边马路实属意外,已指派专人协同驻地友军及地方政府完成马路修缮﹔对于这起意外造成周边民众不便,深感抱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