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禁令审查网络创作 广电总局挨轰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共广电总局公布了一项针对网络视听节目的通知,要求先审后再播出,大陆网友质疑广电总局,管得也“太宽了”。

中共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宣称,部分节目出现“内容低俗、格调低下、渲染暴力色情等问题,有的毫无遮饰地展示血腥暴力动作和场面”,今后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一律先审后播。

消息一出,网上几乎一面倒反弹。有人说这个政策是“祸害微剧”,也有人怀疑,经过广电这么一审,“能看的还会有多少?好作品还能有多少?”更有人向广电喊话说:“如果把你们发配到卫生监督部门那该多好啊!”

而相比之下,中共政府为了庆祝中共建党90周年,这两年在各地方电视台拍摄大批民国时期“中共抗日”、“中共地下革命”等电视剧,其中出现大量血腥暴力画面,但也没有见到广电总局封杀。

反而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轩辕剑》一波三折才得已播出,而揭露事件真相的新彊记录片“克拉玛依”,则被中共当局禁播。

有内地资深媒体人透露,只要是人气太旺,收视率超过央视的节目,都会被封杀。

新唐人电视李婉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