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前5个月旅客近千万人次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0日专电)马来西亚旅游部表示,今年1至5月到大马观光旅客人次达943万8592名,比去年同期上升1.2%,并贡献218亿令吉(约新台币2100亿元)外汇收入。

旅游部长黄燕燕透露,今年首5个月旅游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9%,每名旅客的平均消费也提高0.7%至2309令吉。

除了东南亚国家协会国家外,中国大陆、沙乌地阿拉伯、日本和俄罗斯等国旅客人数都大幅增加。

她透露,旅游部将持续以提高旅客消费为目标,包括将大马打造为购物天堂,并不断提升酒店服务,以吸引高收入旅客群。

黄燕燕并宣布,将为外国旅客打造“旅游优惠卡”,让他们来马购物时,能在约5000家特定商店获得5%至20%折扣,其中80%为国际知名品牌店。

她表示,游客可以到大马旅游咨询中心等地索取优惠卡,目前已有约一万人拥有这张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