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吁美停助寮毒品拘留所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0日专电)寮国Somsanga毒品拘留所把流浪儿童、游民、精神病患与吸毒者拘禁在一起,“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组织今天呼吁美国停止资助这个拘留所。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明天将访问寮国,人权观察组织发布声明,呼吁希拉蕊与寮国总理通辛(Thongsing Thammavong)会面时,应请他立即释放拘留所中被拘禁的人。

人权观察组织指出,美国政府应该停止所有对Somsanga毒品拘留中心(Somsanga drug detention center)的资金与其他支持,直到寮国政府采取全面性且独立的违反人权调查,并采取适当机制防范未来继续违反人权的问题,包括对被拘禁的儿童。

人权观察健康与人权主任艾蒙(Joe Amon)表示,寮国政府与美国国务院声称这所拘留中心是现代化的健康照护中心,但美国10年来的资金支持却未改变拘留所残忍不人道的事实,这是寮国政府拘禁所谓“不良分子”之处。

人权观察2011年10月针对Somsanga的状况进行调查后公布报告,发现拘留所违反受拘禁儿童与成人的意愿,把他们关在有警卫、高墙、铁丝网的拘留所内,而不是一个毒品勒戒所。

被关在这里的人无法得到法律保护,也无法对被拘禁的状况进行上诉,流浪儿童、游民、精神病患与滥用药物的人关在一起,在拘留所待过的人出来后指控,想逃离拘留所的人都会被毒打,很多人想要自杀。

一个被关在那里半年的孩子告诉人权观察说,有些人觉得被关在那里还不如死掉。

人权观察指出,Somsanga拘留所让多数访客到上半部大楼,有诊所、宿舍,但拘禁用的下半部大楼则有高墙和铁丝网,数百人甚至千人被关在拥挤的地方。

人权观察表示,过去10年来,美国国务院对这个拘留所提供财务支持,今年6月,美国再度挹注新资金。
_
人权观察指出,人权观察报告出来后,美国国务院向媒体表示不知道拘禁中心有违反人权的状况,但实际上寮国国营媒体已报导游民与乞丐被关在拘留所多年。

人权观察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也曾批评过Somsanga拘留所和寮国其他拘禁儿童的中心,美国政府对拘留所的资金协助,必须全面、透明地重新检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