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地文件拍卖 印度政府抢先购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0日法新电)印度政府以110万美元,买下民族独立运动领袖甘地(Mahatma Gandhi)的信件、文件和照片,以防在伦敦拍卖会中被卖掉。

这些属于甘地挚友卡伦巴齐(Hermann Kallenbach)的文件,原定今天在伦敦公开拍卖。卡伦巴齐是1位德国籍犹太建筑师和健美运动员。

印度文化部官员米塔(Sanjiv Mittal)表示,印度政府花费70万英镑(110万美元)买下整批文件,准备带回印度收藏于国家档案馆(National Archive)。

米塔告诉法新社:“对于研究甘地思想,这些文件极具重要性。”

米塔说:“我们已经有一些甘地和卡伦巴齐之间的往来信件,这些文件将有助补足一些资料上的不足。”

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Sotheby’s)拍卖前预估在50万至70万英镑之间落槌。

这些自1905年至1945年,中间横跨40年的通信,绝大多数来自甘地的家人、朋友跟追随者,其中有13封是甘地写给卡伦巴齐的亲笔信。(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