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到 泰工业区防洪墙未就绪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已经进入雨季的泰国让人想起去年的大水灾,泰国当局已进行各项防水灾措施,但大城(Ayutthaya)、巴太省(Pathum Thani)许多工业区防洪墙还未完成,让厂商担忧。

去年泰国大水患,大城省、巴太省严重淹水,厂商与工业园区人员为预防可能再度发生的水患,都有为工厂修筑防洪墙的计划,但现在已进入雨季,许多厂商尚未如期完成修建工作。

“民族报”(The Nation)今天引述泰国工业区管理局局长魏拉蓬(Veerapong Chaiperm)指出,有些工业园区例如Saha Ratna Nakorn工业区落后进度好几个月,不可能在预定的8月31日完成。

有厂商担心今年再度发生水灾,魏拉蓬表示,SahaRatna Nakorn工业园区约10%的营运厂已向工业区管理局询问工业区外的土地,如果必须,可以搬迁。

大城工业局一位官员巴允(Prayoon Tingthong)认为,Saha Ratna Nakorn工业区防洪墙进度落后是管理上的问题,政府已提供2亿铢(约新台币1.9亿元)兴建防洪墙,如果工业区发生防灾计划不清的问题,工业区管理局应接管监工事宜。

巴允说,防灾工程落后,许多厂商都表示十分担心,他们向工业区管理局要求必须有迁厂计划的准备。

报导指出,大城与巴太省5个工业区的防洪墙施工约完成50%到60%,按照原定计划,工程必须在8月31日全部施工完毕。虽然如此,工业部仍对施工进度有信心。

不过,巴太省Nava Nakorn工业区的厂商还是很担心,一名厂商就向民族报表示,厂商必须有备案计划,他们不想依赖工业区管理者,只要有水灾发生的迹象,他们就会搬迁机器。

报导指出,大城省班帕营(Bang Pa-in)、Hi-Tech、Rojana工业区外围长达99公里的防洪墙约完成70%,只有Factory Land工业区即将完工。防洪墙比去年水患最高水位高出50公分。10107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