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老牌影星彼得奥图 宣布息影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0日法新电)79岁的英国舞台剧及电影明星彼得奥图(Peter O’Toole)今天宣布息影。彼得奥图凭借1962年的“阿拉伯的劳伦斯”(Lawrence of Arabia)等多部好戏,奠定演艺圈地位。

“时人杂志”(People Magazine)引述彼得奥图声明说:“是时后放掉一切,退出电影和舞台剧了,我的表演热忱已经消逝,而且回不来了。”

彼得奥图的伦敦和纽约代表没有立即回应证实这项消息。

在爱尔兰出生,有双湛蓝眼眸的彼得奥图在英国北方长大,于伦敦的舞台剧出道,演出莎士比亚戏剧,之后主演大卫连(David Lean)执导的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一举闻名于世。

这位老牌巨星在1979年的“罗马帝国色情史”(Caligula)和1987年的“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演出要角,演艺生涯8度入围奥斯卡,却一直无缘获奖。(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徐立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