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搂女学生拍照 校方决议解聘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1日电)台南市一名国中老师私下约出未满14岁女学生拍摄搂腰角色扮演相片,学校性平会认定性骚扰成立,学校教评会已决议将这名老师以不适任解聘,全案有待市府教育局开会核定。

这起事件是5月22日女学生家长在台南市议员王定宇陪同下,以记者会方式揭露,当时家长不只提出相片佐证,还列印出老师在网路上留下的暧昧言语。

家长出示的角色扮演(cosplay) 相片,一名穿着德国纳粹军装的中年男子,搂着一名少女的腰,男子紧贴在少女背后;相片中的女学生在网路直言“不舒服”。

全案被揭露后,学校性别平等教育委员会展开调查,认定构成性骚扰要件;校方7月上旬将学校教师评审委员会决议送到市府教育局。

市府教育局今天证实,学校性评会认定这名老师性骚扰属实,教评会决议以不适任解聘;但教育局得开会讨论此案才能核定。

教育局说,核定若影响当事人的工作权和身份权,当事人可依法提出申诉或行政诉讼。

不过,在教育局核定前,这名老师已对全案相关人等提告,包括王定宇、学校校长、家长会长、女学生家长、教育局官员,甚至在网路上对此案发表意见的嘉义县议员黄嫈珺也挨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