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校叫嚣稳定靠战争 港媒批转移矛盾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各地民怨四起,群体事件不断,东海、南海局势紧张之际,中共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空军上校戴旭的一篇战争必需论文章,近日在北京环球网和一些军事论坛重刊,瞬即热爆网路。有评论指出,左派网站们对顶礼膜拜、热血沸腾,而反对者,真正爱过者却为之忧心如焚。

戴旭在这篇题为《未来十年惨不忍睹 中国尚未意识到危机逼近》的文章中叫嚣“我们要敢于迎接合理合法的战争,以改善安全态势,刺激经济”。他还声称稳定局面和经济发展良好的时期,都是几场中共宣扬的所谓“自卫反击作战”的结果。

这篇文章是摘录他2009年的演讲,上周经北京环球网和一些军事论坛重刊,在东海、南海局势紧张之际,瞬即热爆网路,共识网、红歌会等左派网站更是直接向戴旭顶礼膜拜。

戴旭还批评称,中国很多学者和官员“只看到鲜花美酒, GDP(国内生产总值),眼睛盯着权位和女人,像一只短视的食草动物”。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评论,把战争作为刺激经济发展、振奋国民精神的手段,如此赤裸裸的战争必需论,令叫好者为之热血沸腾,反对者为之忧心如焚。

文章指出,作为军中智囊,戴旭对中国社会矛盾现状的认识是清醒的。但是提出骇人的战争必需论,正应验日本、欧美对中共军力不断增强、以战争转移国内矛盾的担心。

网友批戴旭以战争论转移国内矛盾

有网友直言,中共的存亡取决于它如何对待中国民众和中国民众如何对待它,这是政治问题非军事问题,军人不应混淆,更不应盲目干预。

也有网民指出,戴旭将中国的危机引向外部威胁,是本末倒置,是所谓“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老调新弹,这种论调不过是当权者用“外部威胁”转移“内部危机”,抗拒变革的伎俩。

还有网民指出,戴先生这种言论本身就是为和谐社会所不容的,还谈什么危机意识,在现在的条件下,叫嚣稳定靠战争也不过是为近几个月全中国风起云涌的群体抗议事件转移国民视线。

近几个月,大陆各地各种大规模群众维权运动事件不断,仅6,7月份就出现多起万民抗 议事件,如四川甚邡的反对兴建高污染钼铜综合处理厂、重庆万盛的抗议行政区被合并、广东中山的四川民工抗议当地治保会人员打人等等。

《苹果》文章认为戴旭的观点显然代表了解放军鹰派将校,也将刺激民间一些激进人士呼吁当局在南海、东海动用战争手段维护主权,并以此来转移中国现今的内部矛盾。

相关文章
评论